凉歌_Rarisa

“我算是作为人活着吗?”

家里蹲模式,随缘写文。
目前专注原创。

写的东西多少带点儿莫名的腔调,可能是北方口音。


没了,将就看吧。

【神无社x朝川】记朝川先生求婚的一天

*是中之人之前忘记放的短篇。
*伟大爱情真好,问卷还没写完,撤了。

——————————————————

现在是星期日的早上六点半。

床头的闹钟一反常态地响得热闹,以一副要把安静的城郊二层小楼吵成闹市区的架势活生生把朝川悠太从他温柔绮丽的梦境里拖了出来。

他发现自己的颈椎酸疼得要命,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才发现,原来他又干出了策划求婚方案时困到不行在桌边直接睡着的傻事。

在当年翡冷翠的首秀结束后朝川小少爷就再没做过这种又累又对正事没一点儿作用的破事,一下回到十年前的感觉完全不美妙。他内心暗叹这次恐怕得耷拉着脑袋完成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之一,一边伸出手揉着脖子一边打开手机,然后一下子愣住了。

[未接来电x2:来自 男朋友♡]

[未读短信:来自 男朋友♡
   是发生了什么突发事件吗?已经很晚了还
   没有回家,还好吗?]

他还迷迷糊糊的脑子一下子清醒了,想起昨天下午信誓旦旦地保证要回去一起睡就恨不得把自己埋葬在这春天里。在他用小号混进去的设计部小群里,几个比较熟悉的老朋友已经在幸灾乐祸准备庆祝花蝴蝶的首次被甩并定下纪念日决定每月纪念一次了。小少爷拉开抽屉看着里面被红色天鹅绒布妥帖包裹着的求婚戒指,心里突然升上一股浓郁得不得了的悲伤来。

在准备求婚的黄道吉日前夜不归宿,朝川悠太觉得自己已经迎来了社会性死亡。

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他总会将一切自己的动态汇报给交往对象,因为担忧对方会因自己感到不安。这次是个自己都没料到的例外。

朝川悠太一边划去纸上“早上趁亲爱的还没醒来趁乱套上”的方案一边难过地想,他舍不得让亲爱的男朋友因为他感到哪怕一点点的不开心,毕竟人是放在他心尖上的。虽然他并没做什么出轨行为、甚至这个小基地里除了他就没有其他哺乳动物,可他还是觉得愧疚又不安。朝川悠太担心着神无社心向、或者是神无社夏川,在这个晚上会不会被负面情绪包围、会不会因为他没睡好,脸上又多了两个痘痘。大少爷越想越难过,虽然早就觉得自己不是什么好人但还是想再把自己扔进地里活埋一回好给男朋友出气。

这事他对不起神无社,或者说、从在一起后他就一直在对不起对方。

一开始的时候对方伪装了性别、自己也因此逃开。从后来重归于好的时候开始,朝川悠太就一直觉得、神无社在担心什么。他对对方的称呼总是“小心向”,而近来才从对方的家人那里旁敲侧击地打听到,神无社曾经的名字是“夏川”。朝川悠太害怕对方认为自己爱的是始终他伪装出的女性“心向”而不是他这个人。扮演一个并不那么如自己所愿的角色总是劳累的,而朝川悠太不希望他所爱的人因为揣测他的心意始终战战兢兢地戴着假面。

因为从前的那些混账事他的信用不管在谁那儿都已经见底了,这点他心知肚明。

朝川悠太呼出一口气,把桌上困扰他整晚的所有浪漫方案全都划掉,然后在手机上输入了神无社的电话号码。

“心、不,夏川。……晚上有时间吗?我去接你,然后我们一起去一个地方。”

评论(1)

热度(2)